违章建筑一直是城市建设和管理的难题,前段时间,邹城市城管执法局在火车站前广场,对违章建筑房屋进行测量时,遇到了一对蛮横的母女,不仅不配合执法工作,反而撒泼辱骂执法人员,甚至把一名执法人员当场打成了休克。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民生直通车》栏目报道,今年7月22日,邹城市城管执法局钢山分局根据文明城市创建安排,决定对火车站前广场一处违建房屋进行测量,通过法律程序进行拆除。但在对违建房屋进行测量过程中,屋主母女二人,不仅对执法工作进行阻扰,还辱骂现场执法工作人员。

  见此情形执法人员展开耐心劝解,但在劝解过程中,母女二人反而又对执法人员进行了厮打。邹城市城管执法局钢山分局 一中队中队长来敬尧告诉记者:“ 当时从店面内把我们刘局长厮打到了店面的南侧 ,我们执法队员费很大力气才把她们娘俩分开,看到两个当事人当时情绪也比较激动,我们想先撤离现场,随后再来给她们做工作。”

  然而母女二人,以拉扯拖拽的方式继续对执法人员进行语言和身体上的攻击,并在距离违建地点100米外处,再次对执法人员进行殴打。“抱住了我们局长的右腿,并且撕扯他的衣裤,拽他的裤子,想用这种方法来羞辱我们的局长。”来敬尧告诉记者。

  随后事件进入僵持,执法人员面对这种情况,第一时间拨打110进行报警,等待民警前来处理。然而就在此时,该店主突然猛击执法人员头部,至被打执法人员当场休克。随后在110民警赶到后,母女二人仍然是对已经休克的执法人员,进行语言和身体上的攻击,不愿配合执法,直到120急救车赶到后,母女二人才被劝离。

  邹城市公安局站东派出所副所长徐伟告诉记者:“经审讯,犯罪嫌疑人李某、耿某,在现场采用了挖、抓、挠、咬、等手段,严重阻碍了国家工作人员依法执行公务,二人对自己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根据刑法的有关规定,李某、耿某现已被刑事拘留,下一步公安机关将对严重阻碍国家工作人员依法执行公务的要给予坚决打击。”

  (齐鲁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