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子衫、双肩包、黑框眼镜、宅、不懂浪漫……我们常常听到很多女友对程序员男友从穿着到性格的吐槽,那么,当女友也是程序员会是什么画风?今天是七夕节,程序员陆先生写了一个通关小程序给女朋友,然而,面对男友的小浪漫,同是程序员的女友丁小姐迅速找了一堆bug出来。

男友七夕送女友小程序“潘多拉”男友七夕送女友小程序“潘多拉”

  今天上午,记者见到24岁的陆先生,他是一名程序员。陆先生和丁小姐已经相恋6年,两人是大学同学,目前,丁小姐在另一家公司当程序员。

  今年七夕节,陆先生悄悄写了一个通关小程序命名为“潘多拉”送给丁小姐,寓意“爱情魔盒”,在答题过程中,就会有各种各样的意想不到的礼物“蹦”出来。

  记者看到,“潘多拉”程序总共5道题,比如两个人第二次约会的时间、曾经是否考虑过拒绝自己等等。“只要答对题就会出现各种礼物。”陆先生说,他设置的礼物有520元的现金红包、家务全包、清空购物车以及一次浪漫的旅行等等。按照陆先生的浪漫设想,有的题目即使答错,也是会有礼物的。

  程序员女友找bug“怼”男友

  面对男朋友的小浪漫,丁小姐的回应让陆先生有些措手不及,“她担心我要整蛊他,就逼着我拿着手机,她在旁边看题,还要我一起答题。”而更让陆先生没想到的是,女友还给小程序找出一堆bug,比如,封面字体太小;对于程序里有一道开放性问题,所有答案奖励都一样;还有最后一页“七夕快乐”的画面,没有做任何效果……虽然嘴上一直找漏洞,可是面对这份特别的七夕礼物,丁小姐很暖心。

  陆先生有些哭笑不得,不过又似乎在预料之中,两人平时的相处模式就是相爱相怼。由于两个都是程序员,免不了犯职业病,比如两人去餐厅吃饭,面对商家做的点餐APP,两个人就开始研究,“这个程序代码怎么写?程序里面有没有什么漏洞?如果我们来设计会怎么做?”可是就是这些生活中的“找茬”,让两人从不缺话题。

  男友密码是女友姓名代码

  事实上,程序员很懂爱,当另一半也是程序员的时候,就会“秒懂”。陆先生的手机开机密码是“3464”,为什么会用这个数字?其实,这是属于丁小姐和陆先生之间的暗号——在九宫格里输入这几个数字,正好就是丁小姐的姓。

  比起其他恋人,这对程序员情侣很多时候更让人羡慕。因为特殊的工作性质,两人偶尔会面临加班的状况。“女友加班,男友去接;男友加班,让女友先回家!”陆先生处处体现出“男友力”,只要天黑丁小姐需要独自回家,一定会拨通男友的电话,直到安全到家陆先生才会放心。

  洗衣服用程序验证女友“经验”

  在家里,两人都会做家务,丁小姐的经验更丰富,在清洗衣物时,她告诉男友,一件一件清洗会比整体清洗更省水省时。然而,丁小姐的经验主义却激起陆先生的好奇欲望,为了验证女友说得是否正确,他用数学模型的计算方式设计了一个程序来验证,证实了女友的说法。

  “没想到两个程序员谈恋爱,真是情侣中的一股清流。”陆先生的同事黄先生在接受本报采访时表示,当时看到陆先生在悄悄写小程序送女友当七夕礼物时,觉得程序员浪漫起来太令人羡慕了,“看来bug是只属于程序员之间的独特浪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