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一名车主真是因为贪小便宜吃了大亏。这人名下一辆6年内新车马上要到审车周期,需要提供交强险和完税证明领取免检标志。为了省下交强险,这名车主竟然听信宣传,花了200多块钱买了一份伪造的交强险标志企图蒙混过关,结果被天桥车管所民警一眼看穿。

  8月25日上午,天桥交警大队车管所工作人员在受理机动车6年免检业务时,发现车主提供的交强险保单与正规保单有明显差别,经识别机和致电保险公司电话两方面共同核实确认该保单系伪造。

  经查,工作人员在给该车办理机动车6年免检核发检验合格标志时,发现这份保单字迹、业务用章有异样后,立即报告给业务大厅值班民警,民警经过与保险公司电话核对保险单号,确认这份保险单在公司的数据库无存档信息,是假的交强险保单。

  经询问,该车车主承认该保险为互联网上购买,造假人称可为车主购买为期三个月的交强险保单,车主存在侥幸心理,遂以200元价格购买此保单。目前,天桥交警已将假保单没收,并转办给辖区内派出所,车主除了承担经济损失还将负法律责任。车主也在民警的劝说下为其车辆购买了真实有效的机动车保险,以确保该车合法使用。

  民警提醒,购买保险一定要到正规的保险公司,不要盲目找非法中介购买保险;购买保险后,消费者可通过保单上列明的保险公司全国统一客服电话、官方网站地址,查询保单是否已生效,是否是真保单。

  齐鲁晚报记者 张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