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秋过后冷空气悄然来袭,华山片区的居民们已经迫不及待地掰着手指头倒计时供暖的时间。与此同时,热力工作人员已经紧张进行着管网冲水等准备工作,计划如期供热。

  华山片区位于济南东北部滨河新区内,北至济青高速公路、西至二环东路、东南至小清河,是集生态湿地景观、住宅社区、商业金融、公共配套为一体的城市综合区。据悉,华山片区中海华山珑城(中海一期北),包括2所新建学校,涉及1万多户居民,总面积约110万平方米,今冬可享集中供热。

  今年是该片区居民住进新房的第一年,为了让居民能在新房子里过个暖冬,热力工作人员克服时间紧、任务重等困难,积极做好供暖前的准备工作。在接到开发商今冬用热申请后,工作人员马不停蹄前往现场勘察,确定具体用热面积,并联系设计院出具供热可行性方案。在确定供热方案后,又迅速组织施工力量进行管道施工。截至8月28日,工作人员已经完成所有新建换热站、新铺二次管网的施工和冲洗工作。下一步将进行管网及设备消缺工作,将站内除污器、楼前过滤器及楼内住户过滤网逐一冲洗干净,并尽快投入软水设备,提前做好新用户的注水打压工作,全面保证居民今冬正常用热。

  齐鲁晚报 记者蒋龙龙 实习生孙晓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