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日上午,在k32路公交车上,一名男子突然发 病摔倒,一旁市民一边救助,一边拨打报警电话。情急之下,公交车驾驶员就近把车 开进一家疗养院。万幸的是,因救助及时,男子已经恢复,并自行离开医院。

  29日上午8点左右,市民陈女士乘坐k32路公交车前去上班。“当时我坐在车后排 ,突然听见前面有点吵,很多人围在一起。”陈女士说,驾驶员把车停在路边,让他 们下车换乘其他车辆。“在下车的间隙,我看到有人趴在公交车过道,脸上还有血迹 。”经过询问知情者,陈女士了解到,该男子突然发病摔倒,为了救助男子,疏通车 内空气,驾驶员才要求乘客下车。

  “我看到有很多陌生人上前,有的帮忙掐人中,有的帮其擦拭面部,挺感人的。 ”陈女士说,虽然耽误了大家上班的时间,但好像没有一个人抱怨,在换乘之后,车 上其他人还在讨论这件事,并担心发病男子的情况。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从泰安市公共交通公司了解,当天上午,k32路公交车上,确实上演 了这惊险一幕。“当时我正开着车,走到岱宗大街科大南门附近时,一名乘客突然从 座位上摔倒,并因此弄伤了舌头,导致嘴里出血。”驾驶员尹先生介绍,摔倒的男子 大概40岁左右,他从后视镜查看到这一情况后,立即靠边停车,并要求车内乘客选择 换乘。

  “一位戴着帽子穿白衣服的男子,最先上前救治,附近的几名乘客随后也上前帮 忙。”由于男子一直处于昏迷状态,120急救车还没赶到,尹先生害怕耽误救治时间, 想就近送到附近一疗养院先行救治。“我跑下车,找到正在路口指挥交通的民警,向 他说明情况,民警立即疏导车辆,让我顺利把车开往疗养院。”随后,120急救车把男 子送往医院进一步救治。

  29日中午,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从医院了解到,经过救治,男子已经恢复,并自行离开医院。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