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记者到威海市交通运输局了解到,老年人除了享受公交车半价乘车、免费乘车优惠外,在出租服务和客运班线上也享受一定程度的优惠。

资料图资料图

  自2015年1月1日起,威海市免费乘坐公交车老年人的年龄下限从70周岁下调到65周岁,60周岁到64周岁的老年人将享受半价乘车优惠。

  威海市交通运输局工作人员介绍,目前,威海市区范围内已办理老年优惠卡2.6万余张,年优惠乘坐530余万人次,免费卡办理了12万余张,年免费乘坐1700万人次。

  在出租服务方面,威海市充分发挥敬老助残等品牌车队的示范带头作用,常年对高龄老人实行8公里以内半价或紧急情况下免费乘车优惠;班线客运服务方面,对65周岁以上的老年人乘客,常年实施部分线路票价优惠政策。

  近年来,为保障老年人无忧出行,威海市不断完善各项交通服务设施。公交服务方面,购置了8辆无障碍公交车,投入市区主干线路运营。所有公交车前端设置老年人专座,在老年公寓、老年活动中心以及老年人居住集中的社区,设置公交站点,方便老年人乘车。同时,在威海汽车站和海港客运站设置老年人售票专用窗口,并开设专用通道为老年人提供提前登车登船服务。此外,市区8家出租公司与敬老院等单位建立敬老爱心联盟,对有困难的老年人提供免费服务。 (威海网 记者 张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