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切实打好路面防控战、深入推进全市公安交警系统隐患歼灭、路面防控、宣传攻势、共治合成“四个攻坚战”,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开展了8月份严管统一行动,并于9日、12日、13日连续在全市开展集中行动,依法查处1955起交通违法行为。

  12日23时20分,一辆黑色朗逸轿车沿环山路由东向西行驶,行至八十八医院附近时被正在开展集中夜查统一行动的机动大队民警拦截。经呼气式酒精检测,驾驶员王某体内每百毫升血液中的酒精含量为208毫克,远远超过了醉酒驾驶的标准。事发当晚,王某与家人在宝龙附近一饭店就餐,期间喝了些啤酒,酒后王某独自一人驾车外出,被正在开展集中整治行动的民警查获。面对民警的询问,王某称是为了给生病的家人送钱,没人开车便自己驾车上路。

  上面这一幕就是8月份严管统一行动中的一个缩影。本次统一行动以公路客车、旅游客车、危化品运输车和严重超载货车等高风险车辆为检查重点,以通流量较大的国省道、重点县乡道路、客运班线集中路段、建筑工地和砂石场等货物集散地、农村集市和城乡结合部等人群聚集区域、隧道等为重点路段,重点查处超速、超员、超载、疲劳驾驶、酒驾、工程运输车闯红灯、假牌套牌等违法行为。行动中,交警部门在城市道路开展集中夜查的同时,也全面发动农村劝导员持续开展农村大劝导活动,重点劝阻面包车超员违法行为,并派执法小分队深入农村地区道路开展流动执法。

  行动开始后,交警部门共在9日、12日、13日连续开展三次集中行动,共出动警力612人次,出动警车185辆,全市共设置检查点57个,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1955起,其中超载71起、超员19起、涉牌涉证42起、超速159起。下一步,交警部门会持续加大对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持续开展集中统一行动,通过设点盘查和流动巡查等方式,严查公路客车、旅游客车、危化品运输车和严重超载货车等重点车辆重点违法行为。

来源:泰山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