妻子蒋某在省立医院进行治疗,可是病情发展严重,最终因多脏器功能衰竭死亡。结果,丈夫张某永带着多名家属在医院病房大厅内烧纸钱,哭闹不止,而且在网上散布虚构患者相关死亡信息。7月7日,济南槐荫警方对多名闹事人员进行处理,将两名嫌疑人进行行政拘留。

  2017年6月9日患者蒋某(女,46岁,山东临沂人)因脑梗死入院。入院后,院方一直积极治疗,但因患者病情发展严重,于2017年7月6日22:43因多脏器功能衰竭死亡。7月7日上午6:40,死者家属9人在省立医院一号病房大厅烧纸钱,哭闹不止,扬言医院打针把人打死了,并在网上散布虚构患者相关死亡信息及院方的处置情况。

  五里沟派出所及医院保安人员闻讯后,迅速达到现场。及时控制事态,依法引导患者家属通过法律途径解决。在市局经文保支队的配合下对违法人员迅速开展工作,经槐荫公安分局五里沟派出所、治安三中队的调查取证和连续工作,两名涉事人员以涉嫌扰乱单位秩序,分别被行政拘留和警告,一人因涉嫌散布谣言扰乱公共秩序被依法行政拘留。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记者 杜洪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