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值入学季,记者连续报道关注学区房的问题,在淄博市的逸景阳光小区,当初买房时开发商说这里是学区房,可以上当地口碑较好的柳泉中学。可是现在业主们发现,当初花了大价钱买的房子,孩子却不能入学。

  距离柳泉中学大约1.2公里淄博逸景阳光小区距离柳泉中学大约1.2公里淄博逸景阳光小区

  在淄博逸景阳光小区,多位业主情绪激动的谈论着购买的学区房没法入学的事情,那么,好好的学区房为什么不能入学呢?

  记者了解到,淄博市逸景阳光小区距离柳泉中学大约1.2公里,业主表示当时就是听了售楼人员的宣传承诺,才选择在这里购房置业。在业主们拿到的小区宣传彩页中,也清晰标注着优质学区,一站式教育体系,业主们也表示正因为开放商这样宣传,他们才选择了淄博市逸景阳光小区。

  记者陪同业主来到淄博鼎成置业有限公司,由于公司负责人不在,工作人员电话联系了负责人,负责人表示:“售楼的时候没有宣传上柳泉中学,只是说这种人文的氛围好,并不是说你就能上这个学校。单位公众号我们没说上柳泉中学。只是说这几个学校离的比较近,就大体上这个意思。”

  负责人表示,虽然宣传资料里写着坐拥配套柳泉中学,但是这并不代表业主们就能上柳泉中学,只是项目离学校很近,文化氛围很好,这样的说法和业主们的理解显然差别很大。随后业主们到淄博市教育局基教科进行询问,工作人员表示,柳泉中学属于市属中学,虽然逸景阳光小区距离学校很近,但是只有和学校签订协议,才能按照就近入学的原则入学,很显然小区并没有和学校签订协议。

  不管是谁的原因,当初业主们购买逸景阳光小区就冲着宣传的柳泉中学,但是今年不能按照就近入学的原则上学,已经成为了事实,那孩子们今年又改如何选择学校呢?随后,业主们又找到张店区教育局进行咨询,工作人员表示,今年张店区户口的就上马尚一中和齐悦小学,在7月12日至21日拿着房产证、户口本、学籍证明这三个材料到原件和复印件去办理。

  最近几年,虚假宣传学区房已达到售楼目的案例并不在少数,记者在此也提醒家长,解决孩子们的上学问题要擦亮眼睛,涉及到教育资源的问题要找主管部门查询真伪,警惕虚假宣传。同时应及时了解出台的相关政策,明确就近入学并不意味着直线距离最近就能入学,也希望广大家长在孩子的教育问题上能够开明,真正的优质教育资源也许并不在于学校的选择,而在于是否适合孩子,在于有利于孩子的身心健康。

  来源:齐鲁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