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日,记者从省招考院获悉,今年我省继续承担依托地方普通高等学校招收定向培养士官试点任务,招收定向培养士官1996人(含女生49人)。从我省招生的试点高校有北京电子科技职业学院、山东交通职业学院、泰山职业技术学院等29所。学制3年,毕业后取得大专学历。相较去年,今年招生计划和院校数量都有所增加。

  根据要求,报考定向培养士官的考生须为参加2017年全国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的山东户籍普通高中毕业生,文化课统考成绩不低于240分,年龄不超过20周岁(1997年8月31日以后出生),未婚,其政治和身体条件符合征集义务兵的规定。

  据了解,定向培养士官,纳入全国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执行现行专科提前批录取政策。我省专科提前批定向培养士官专业志愿填报时间为7月24日,考生应根据本人成绩及“直招士官生”招生分数要求上网填报志愿。需要注意的是,有意报考定向培养士官的山东户籍考生,需要在7月10日至23日,到户口所在县(市、区)兵役机关报名参加政治考核。政治考核不合格的考生不得参加体格检查和面试。

  根据培养政策,定向培养士官学制3年,毕业后取得大专学历。前2.5学年的课程由高校负责,招收部队根据需要对接指导教学;后0.5学年为入伍实习期,由部队负责,实习完成后由高校办理毕业手续。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郭立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