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1日,邹城市召开2017国际中学生儒学辩论大会筹备工作会议。大会筹备工作领导小组部分成员、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听取了儒学辩论大会前期筹备情况,下发了2017国际中学生儒学辩论大会任务分工执行细则(征求意见稿),并对下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各有关部门必须在思想上高度重视,把大会筹备工作做足、做细,各相关部门密切配合、形成合力,全力以赴保障大会期间电力、通讯畅通,后勤、安保、信访维稳等各项工作,确保把儒学辩论大会办的更丰富、更出彩、更有成效。

据悉,由济宁市委宣传部、山东省电视台主办,邹城市具体承办的“2017国际中学生儒学辩论大会”是全球首档国际中学生儒学辩论脱口秀节目,将于7月13日至8月1日在邹城市孟子大剧院录制举办,届时将有来自十个国家和地区的30余名优秀中学生辩手齐聚孟子故里。此次活动的顺利开展,对于唤醒传统文化中的儒学记忆,扩大孟子文化影响力,打造城市文化品牌有着重要的推动作用。

来源:齐鲁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