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网济南12月30日讯 昨晚,山东省发布重污染天气预警,并启动Ⅰ级应急响应的指令,要求济南、德州、聊城自2016年12月30日20时启动Ⅰ级应急响应。记者今天从济南市教育局获悉,由于时值元旦假期,中小学并未安排停课,1月3日起将视情况决定是否停课。

  按照济南市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济南市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的通知》和市教育局《关于印发<。济南市学校重污染天气应急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2017年1月3日起,济南市各中小学、幼儿园视情采取临时停课防护措施,并随时根据市重污染天气应急工作指挥部的预警信息,提出响应要求。红色预警解除后,各县区教育局和学校可以根据所在地区及周边空气质量状况实际,作出相应调整,确定是否复课,同级教育主管部门备案即可。市教育局直属各学校参照执行。

  在重污染天气预警期间临时停课的学校,教职工正常上班,按照“停课不停学”的原则,以多种方式指导好在家学生的学习和健康知识教育,并开展教研交流等活动;同时做好因家庭原因需到校学习学生的学习指导和校内活动;寄宿制学校,应全天开放图书馆、阅览室和室内体育馆场,安排好在校留宿学生的校内学习和生活。复课的学校应灵活安排教育教学和管理工作,重污染天气预警期间,对延误到校(未到校)的学生不作迟到(缺课)处理。因停课耽误的课程,应在复课后科学合理地进行补课安排。(大众网-山东24小时客户端记者 孙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