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2017年元旦放假通知,本周六(12月31日)、周日(1月1日)以及下周一(1月2日)放假三天。

  2016年12月30日下午,山东境内高速路将迎来最为拥堵情况,出城拥堵峰值将出现在12月30日17时到19时。届时,高速公路易发生拥堵;2017年1月2日15时至18时为返程高峰。

  不过有自驾车出行的市民需要留意了,记者从山东高速交警了解到,

  元旦三天,你的出行计划规划好了吗?攻略做的如何?山东高速公路出行攻略告诉您:哪些路段易出现拥堵、团雾现象,拥堵路段怎样绕行。

  12月30日19:00至1月3日6:00,危险品运输车辆禁行高速

  依据规定,2016年12月30日19:00至2017年1月3日06:00,禁止载运爆炸物品、易燃易爆化学物品以及剧毒、放射性危险品的机动车通行省内高速公路。

  对违反规定驶入高速公路的危险物品运输车辆,将按照规定责令改正并处二千元罚款,并依据《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条例》对相关运输企业处5万元以上10万元以下罚款,同时抄告交通主管部门和企业。

  山东省高速公路易拥堵、团雾路段

  济青北线绕行路线

  绕行图中红线表示G20高速,绿线表示绕行线路,箭头表示绕行方向。

  济南段

  绕行说明

  1、小许家立交应急分流绕行线路:

  (1)去往淄博、潍坊、烟台、青岛的车辆,转入济南绕城高速(京沪高速)后南行,在济南东收费站下转入G309东行;去往烟台、青岛车辆还可沿济南绕城高速南行至港沟立交转青兰高速(济青南线)沿青岛方向行驶。

  (2)去往德州、聊城方向车辆可转入济南绕城高速(京沪高速)后北行,经机场立交转入青银高速沿德州方向行驶即可。

  (3)去往菏泽、泰安方向车辆转入绕城高速南行。

  2、唐王立交应急分流绕行线路:

  (1)去往德州、聊城方向车辆沿青银高速西行。

  (2)去往菏泽、泰安方向车辆,经机场立交转入绕城高速南行。

  3、章丘收费站应急分流绕行线路:

  (1)出收费站北行至S321左转西行,在遥墙机场收费站进入绕城高速转青银高速可达德州、聊城。

  (2)出收费站南行至309国道左转直行,可达淄博、潍坊、青岛,右转直行可达济南、菏泽。

  报警电话:0531—882639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