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9日下午2点左右,济南二环东高架路燕山立交桥附近的高架桥施工工地着火,覆盖在桥下脚手架 外面的防护布被部分烧坏,所幸着火点被及时扑灭,未造成人员伤亡和进一步的财产损失。目前,工地 工人正在清理现场。

  下午3点,记者赶到燕山立交桥南侧的二环东路辅路时,着火点已经被扑灭,消防车也已离开现场 ,但路边上仍有很多积水。“当时烟很大,火呼呼地往上冒,来了两辆消防车才把火扑灭。”附近一环 卫工告诉记者。

  据附近一装修工人称,着火时他刚好在高架路对面,能清楚地看到桥下有明火,路过的行人发现火 情后拨打了119报警,很快就赶来两辆消防车将火扑灭。工人表示,他没有靠近着火现场,因此不清楚 是什么东西着的,也不知道是否有人员受伤。

  随后,记者来到二环东高架路下的着火点,这是一处高架桥的施工工地,桥下搭建了很多脚手架, 脚手架外面覆盖了一块绿色的防护布,但着火点的防护布被扯在地上,部分脚手架和桥体被熏黑,现场 有一股焦糊味,几名工人正在清理现场。

  一名施工工人称,是盖在脚手架外面的绿布着了,好在没有伤着人。至于着火原因,工人表示他们 也不清楚。记者看到,脚手架下方堆放了不少木板和钢管等施工材料,好在都没有过火,一小堆被烧得 焦黑的东西被工人清理在一旁。

  工地一名管理人员告诉记者,只有外面一块布着火了,他们发现后就立刻用水枪和灭火器扑灭了, 没有工人受伤,施工的建材也都没有被烧坏。

  目前,工人正在现场进行清理,着火原因还在调查中。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戚云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