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7日晚,烟台市高速交警支队福山大队值班民警接到多名热心过路群众报警称,在沈海高速栖霞方向414公里处,发现一名小男孩在行车道内行走,情况十分危险,请求高速交警帮助。民警接警后,迅速驾车赶往现场,发现小男孩后,民警打开警报和双闪灯,提醒车辆注意避让,并将小孩抱到警车上带回大队了解情况。

  后经过民警询问,小孩子家住凤凰台,因考试成绩不理想,害怕回家被其父亲责骂,遂一路步行至此,准备沿路去栖霞的姥姥家“避难”。民警从孩子的口中得知其父母的联系方式,告知其父母孩子平安无事,可到福山高速交警大队接孩子。民警考虑到孩子长途步行,身体劳累,遂给孩子提供面包香蕉等食物,并开导孩子成绩不理想只是一时的,把这次失败的教训化作下次成功的动力。经民警的开导,刚刚还满脸愁容、一脸泪痕的孩子脸上泛起了笑容。孩子的亲人来到大队后,对民警的热情帮助表示了衷心感谢。民警严厉教育孩子的父亲,一定要和孩子建立正确的沟通方式,不然发生意外后果不堪设想。孩子家长表示,吸取这次教训,改变教育孩子的方式。由于本次事件发现及时,有效避免了危险的发生,烟台高速交警支队福山大队民警以实际行动提升了辖区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水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