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网11月22日讯 11月21日下午,临沂市引祊入涑桥边发现一具男童尸体。通过体貌特征,孩子的父母确定这就是临沂市兰山区义堂镇小葛庄村走失的十岁男童任某。

  据《生活帮》报道,11月8日,齐鲁网报道的临沂市兰山区义堂镇小葛庄村十岁儿童任某走失的新闻,引起广泛关注,大家都在帮忙寻找走失的儿童。11月21日下午,在临沂市涑河朱保流域中发现一儿童尸体,疑似走失的儿童任某。

  确定尸体为一儿童后,民警联系上报儿童走失的义堂派出所。义堂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对尸体进行了打捞。

  经过五分钟,尸体被打捞上岸。通过体貌特征,孩子的父母确定这就是走失的孩子任某。

  在发现尸体前,义堂派出所民警通过视频研判孩子落水可能性比较大。派出所在孩子搜寻过程中加大力度,在涑河和祊河的沿岸加大了很多次的搜寻。

  直到11月21日下午,有人报案之后才确定任某的下落。尸体打捞上来之后,法医对尸体进行了初步检查,基本确定孩子溺水身亡,孩子父母对结果没有异议。

  民警建议:“平时多提醒孩子,不要到水边路边,有火有电有气(燃气)的危险场所玩耍,避免类似情况发生。”

  十岁的孩子,正是最好的年纪,得知孩子落水溺亡的消息每个人都很难受。水火无情,我们都不希望看到、听到类似的悲剧再次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