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卖小哥因着急赶时间,屡屡发生交通事故。记者从历城交警洪楼中队获悉,仅仅在11月8日当天,洪楼附近便发生2起涉及外卖小哥的事故。

  11月8日中午12点30分许,历城交警接到报警称,在山大北路发生一起轿车与电动车的事故。

  经过了解,骑电动车的男子是送外卖的,事发时,他正沿山大北路由东向西行驶。行驶至事发地点时,一辆轿车突然从小区拐出来,两车撞在一起。因拐弯未礼让直行车辆,民警判定轿车司机承担事故的全部责任。送外卖的男子张口就要3000块钱,因与轿车司机的赔偿差距较大,民警只能将双方车辆暂扣再作进一步处理。一听要扣车,双方都觉得嫌麻烦,最终协商,轿车司机赔给外卖小哥800块钱。

  刚处理完这起事故,民警随即接到另外一起报警。在附近山东大学校园内又发生一起外卖车撞学生的交通事故。一名学生被撞,手部和头部受伤,骑电动车的外卖小哥并无大碍。外卖小哥说,当他骑电动车走到这里时,一群学生跑着横过马路,他一直喊“看车”,但其中一名学生没看,双方就撞在一起。

  因未及时避让行人,外卖小伙承担此次事故的主要责任。小伙委屈地说自己还被打脸了。原来,学生的母亲看着自己的孩子被撞伤了,情急之下就扇了小伙一巴掌。

  受伤学生手指骨折,头部擦伤,目前,事故正在进一步处理当中。交警提醒送外卖的小伙子,赶路途中一定要减速慢行。

  (生活日报记者 吴永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