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聊城市民陈先生反映,近日,他在路边购买了几盒海鲜,当时看起来并无异常,但回家解冻后发现,盒中的皮皮虾全是空壳,这才知上当了。

  陈先生家住花园北路阿尔卡迪亚小区,7月19日傍晚,他在电大南门附近刚刚将车挺稳,接着走过来三名男子,手中拿着几盒冷冻的盒子,向他推销。

  “听他们的口音跟我们略有不同,不像本地人,他们拿着海鲜盒子,跟我说,他们是从外地来给商家送货的,厂里老板给开的工资比较低,他们为了赚点外快,多拉了一批出来,打算低价卖掉。”陈先生说,他看到旁边有一个挂着河北车牌的货车,车厢内全都是一盒盒包装好的海鲜,“他们拿给我两盒皮皮虾,我打开看了看,虽然被冻着,但看起来个头儿很大,也很肥,颜色也不错。”

  陈先生说,他当时觉得应该就是一种推销手段,东西看着也没太有问题,价格也便宜,就想要两盒。“两盒是50块,我递给他们100块,但他们推说没有零钱了,非要让我拿四盒。”陈先生说,当时他感觉有点强买强卖的意思,不过推销都是这样的,自己也没有多想,就同意了。“他们卖给我之后,又成功地向另一个车主也推销了几盒。”

  然而,晚上回到家后,陈先生将一盒皮皮虾拿出来解冻,准备晚上吃掉,没成想,等虾解冻后,他发现盒中的所有虾都只是空壳子,根本没有虾肉。“解冻后,盒子里的冰都成了水,水倒掉后,盒子变得非常轻,这才知道自己是上了当。”

  然而,等陈先生接着回到买虾的地点是,当时的三个人和那辆挂着河北牌照的货车早已不见踪影。“我后来从网上查了查,国内好多地方都有市民上过当,还好我没有多买,但他们那一车海鲜,估计都得推销出去才能罢手,希望大家引以为戒,不要再贪图便宜了。”

 

来源:聊城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