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日晚说好的暴雨又迟迟未至,加上市区大面积停电,让济南市民在晚间也饱受酷暑之苦。“终于明白‘叫天天不应、喊地地不灵’是什么感觉了,酷暑又加上停电,昨晚上几乎在街上溜达了一宿,困得不行了才回家。”住在经一路的市民陈先生抱怨说。

26日,高温下的建筑工地上,工人们挥汗如雨,多喝绿豆汤和茶水成为防暑的主要手段。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记者 戴伟 摄  26日,高温下的建筑工地上,工人们挥汗如雨,多喝绿豆汤和茶水成为防暑的主要手段。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记者 戴伟 摄

  25日下午,济南市气象台发布重要天气预报,夜间济南将有中到大雨、部分地区有暴雨。预计降雨在当晚20时前后开始,次日早晨8时前后结束。但大雨却再次爽约。从25日夜间到26日8时,济南全市平降水量只有2.8毫米。

  济南市气象台预报员解释,暴雨未至,主要是降水系统偏东,主雨带擦着济南东边从西北向东南扫了过去,鲁中和半岛地区雨势不小。暴雨再次“跑偏”了。

  26日15时30分,济南市气象台继续发布高温黄色预警信号。受副热带高压影响,预计27~29日济南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还会维持在35℃左右,相对湿度达50%~70%。

  近期天气预报:27日白天多云间晴,傍晚局部地区有雷阵雨,北风转南风都是2~3级,凌晨最低气温24℃左右,最高气温34℃。27日夜间到28日雷阵雨转多云,南风2~3级,雷雨时阵风7~8级,最低气温25℃,最高气温35℃左右。29日多云,南风3级,最高气温35℃左右。30~31日多云,南风转北风都是2~3级,最高气温33℃左右。8月1~2日多云间阴,北风2~3级,气温变化不大。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见习记者 郭立伟)

  齐鲁壹点客户端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