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记者接到几位在烟就读的大学生爆料,称他们班的一位女生因网络借贷逾期未还,天天被人追债,而对方还以公布这位同学的裸照相威胁,最后是几个宿舍的女生凑钱才把事情摆平。

  借贷?裸照?这两者如何扯得上关系,且听记者慢慢道来。

  大学生借“裸条贷”还不上钱遭发裸照威胁

  崔静(化名)老家在淄博,在烟台上大学,读大三。因为想自己做微商卖化妆品,但苦于没有启动资金,家里人又不支持,她便打算走民间借贷这条路。别看咱们经常在街边看到“快速放贷”之类的广告,可真正想借到钱也不是易事,特别是大学生一没房二没车,没有东西押着,崔静一分钱也没借到。

  随后,不甘心的她又在网络上搜索起“零门槛借贷”,还真找到了几个QQ群,崔静加了进去,很快就有人主动联系她。当听说崔静的难处后,对方表示她可以走“裸条贷”。也就是说,只要崔静能够提供有效的身份证明信息,再上传给对方几张手持自己身份证的正面裸照作为抵押,就可以借到钱。

  起初崔静也很不情愿,但对方告诉她,这些裸照都是严格保密的,只要能够及时还钱,便立即删除。苦于没有别的办法,崔静照做了,很快就从这个人的手里借到了5000元钱,利息高达30%。崔静说,借款时还要扣除手续费,实际拿到手的只有4500元。

  能拿到钱启动自己的网店,也值了。可生意并没有预想的成功,压了不少货。到了约定的还款期,对方联系上崔静,称如果不及时还本付息,他就将崔静的裸照公布到网上。一个20岁出头的女大学生哪经历过这种事,担惊受怕之余,整天躲在宿舍里哭。几位要好的女同学凑钱才将事情摆平,但这件事,崔静一直不敢跟老师和父母说。崔静告诉记者,她身边很多女同学如今都卷进了“裸条贷”里面,有些能及时还上钱,有些则还不上。

  “裸条贷”主要面向在校女大学生

  崔同学所说的情况是否属实,烟台真的有大学生受困于“裸条贷”吗?记者决定展开调查。这几天,记者陆续加入了一些本地网络借贷群,在一些借款群里只要喊一句“谁接女生裸条”,就会有很多人联系。

  记者以“裸条”为由群发信息,很快就有6个人表示可以提供“裸条贷”服务。放款人称,有一个前提条件,借款人必须是在校女大学生,申请者需要先进行信息审核,材料包括身份证信息、父母联系方式、素颜照两张、学校年级、负债情况等等。对方称,借款利率为周息30%,“裸条”下款手续费为10%,如果到期不还款,裸体照片会被曝光,并与家长联系。

  记者注意到,在这些借贷群里,很多放贷人发布信息时强调女大学生优先。其中一名放贷人开门见山就对记者说,自己是做“裸条”贷款的。“你只要半裸或全裸拿着身份证自拍就行了,这样就可以贷给你5000元。”该放贷人还说可以不收利息,还款时间可以宽限到1年,只要把裸照发给他就行。记者追问如果借钱不还怎么办,他淡定地说:“放心,我们会有办法找到你的。”

  “我们现在主要都借款给女大学生,今天就有2个学生来找了我。”这名放贷人称,只要贷款时提供本人的支付宝账号和手机号,再加上手持身份证的裸照,他就可以放贷。

  记者在群公告发现了借款人对逾期不还者的警告:“明天24点前!没有回款!将全方位公布。”配图是露半张脸、关键处打码的女生裸照。

  逾期不还款,女大学生裸照成了商品

  公布裸照?这到底是吓唬人的手段还是真的能干出来?记者在“裸条借贷群”里看到,有人正发布“裸条贷”的女生照片,并称这些裸照是刚买到的。记者与其中一位网名为“缺钱找我”的人取得联系,询问对方女大学生裸照的价格。该卖家开价“30元一个人,多买送”。 一套资源包含女生身份证照片、裸体视频和照片。当记者询问其中是否有烟台的女大学生时,对方立刻找了两张。这两位女生全身赤裸,手里举着自己的身份证,上面的姓名、身份证号及家庭住址都能看清。

  该放贷人表示,这些裸贷女生逾期未还款,“我们只能这样追款,没办法,联系她们的父母也不理我们。”放贷人说。除了这些放贷的人在卖裸贷照片,还有买到裸照的网友也在网上转卖。记者在微信借贷群里得知一名网友有资源,给了他10元钱的红包,他就发来数十张女生裸照及视频。

  缺钱就成了借“裸条”的借口?

  昨天,记者在某个裸贷群里结识了一位烟台的女大学生,今年大三的她已经背负着1万块钱的债务了,这些贷款都是她和男朋友一起吃喝玩乐花掉的。她表示自己也看到了一些裸贷群里面在传播一些裸贷女生的照片,“我也看到了,觉得有些恐怖”,原本打算“裸贷”的她正在犹豫要不要裸贷。

  记者从裸贷群里多名在校大学生处了解到,很多学生都是因为不好意思问家里要钱,更不好意思问同学借,所以很多女生想着找贷款群里的放款人贷款来供自己消费。

  她们的贷款原因大部分是谈恋爱需要花钱,自己创业需要资金等,有的甚至受到已经贷款同学的影响而贷款消费。

 

来源:水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