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包括长江中下游和江南大部在内的地区出现今年来最强高温天,中央气象台持续拉响高温橙色预警。上海、湖北、重庆等地近日相继拉响今夏首个高温红色预警,此外,江苏、安徽的一些地区电网负荷屡创新高,全国多地开启高温“烧烤”模式。

来源:中央气象台网站来源:中央气象台网站

  高温预警持续拉响 部分地区体感温度超50℃

  26日18时,中央气象台继续发布高温橙色预警。预计27日白天,华南北部、江南、江淮、江汉、黄淮南部、华北南部、四川盆地东部、重庆、贵州北部和东部以及新疆、甘肃西北部、内蒙古西部等地有35~39℃的高温天气。

  这其中,浙江中北部、安徽东部、江苏南部、江西东北部和西部、湖北东南部和西部、湖南东部和西北部、重庆等地的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可达40~41℃。

  另据中国天气网报道,7月下旬以来,长江中下游和江南大部已出现今年以来最强高温天气,部分地区体感温度高达50℃。

  25日,高温范围、强度达到鼎盛状态,江淮、江汉中南部、江南、华南、西南地区东北部等地普遍出现35℃或以上的高温,其中湖北西北北部、湖南中部、浙江西部等地的局部地区最高气温达到40℃或以上。

  上海、湖北、重庆等地近日也相继拉响了今夏首个高温红色预警,进入“烧烤”模式。截至24日,受高温影响的地区波及人口约7亿人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