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口市东莱街道枣市村商铺店主闫志梅家,养了15年的仙人柱开花了,这一开就是20朵,香艳迷人、十分好看。

  记者接到爆料后立即来到了位于龙口市东莱街道枣市村的一家商铺,在那里见到了商铺店主闫志梅和她那盆开了20朵花的仙人柱。闫志梅告诉记者:“这个植物花名叫仙人柱,是朋友15年以前送给我的,送给我的时候就这么大小,然后我就一直养着,养着在头5年以前吧,它就开了一次花,开第一次花的时候就开三朵到四朵,然后再慢慢陆续开,但是没有开这么多的,从去年开始,一次开了21朵花,而且是21朵花同时开放,这不今年又是这20朵,在昨天晚上9点多钟,开始又开了,这20朵花同时开。在昨天下午开始,在7点左右钟,我就看着这个花,它那个花就开始慢慢骨朵嘴了,我就寻思这个花在今晚上肯定能开放,在9点多钟,20朵就一齐开放了,开出这个花有淡淡的一股清香味,这个花开出的特别的美,特别的漂亮,老好看了。”

  当得知15年的仙人柱再次开花了,周边的群众纷纷赶来,围观拍照,欣赏着一罕见的 美景。周边群众智锐说到:“我知道这个仙人柱开花,但是没见过这一下开20朵的花,开出的特别的美。”

  据了解,仙人柱是不轻易开花的,需要阳光、温度、水分、养料等诸多生长条件,阳光充足但不能过度,需要水源但不能过多,还要施肥提供足够的养料,开花后一般24小时之内就开始凋谢,堪比昙花一现。能看到仙人柱开花,是一种幸运。

  (来源:齐鲁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