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日别忘看考场

  今年考生可于6月6日14:00—17:00看考场考生和送考的家长可以携带准考证到考点处熟悉考场位置。

  小编支招:市区有不少道路施工,家长和考生可提前探路,规划路线。此外,要充分考虑到堵车等因素,合理安排好出行时间。“家长可一方开车送孩子,另一方则骑着电动车,万一发生堵车,骑电动车的家长带着孩子继续走,不会耽误考试时间。”有老师如此建议。

  进场时间有变化

  ●往年高考 第一场语文科目开考前考生需提前35分钟进场其余科目都可提前30分钟入场

  ●今年 各科都是考前35分钟 进场铃打响然后考生可进场

  小编支招:大家可以提前点儿去考点门口等候,以留出充裕时间做好准备。

  忘带准考证可先刷脸

  忘带准考证?别急,考务手册上写明:“考生忘记携带或遗失准考证,监考员首先观察考生相貌,若与考场考生信息表照片相符,可允许考生入场考试。”不过,在允许考生进场的同时,考生家长还需要迅速取回或补办证件,在当科次考试结束前送考场验证。

  小编支招:可准备好一个文件袋,在领取准考证后立即将其与身份证、文具等一起放入。考前别忘了再检查,重要的事说三遍!

  视频监控下接受检查

  今年市区共安排29个高考考点

  所有考场都安装了

  ●电子监控及手机信号屏蔽器●无线微型耳机探测仪●身份证识别仪……

  实现视频监控全覆盖

  所有考点均设立专门的安检处

  考生在进入考场前都要在视频监控下接受检查

  身上所携带的金属物品在金属探测仪的检测下,一旦发生报警信号,考生要说明携带的是什么

  ●发现违纪行为>>

  考生一旦被发现携带除规定以外的物品进入考场,就算作违纪

  取消单科考试成绩

  ●发现作弊行为>>

  一旦发现作弊,所有考试科目

  成绩全部取消

  ●发现违法行为>>

  根据《刑法修正案(九)》替考、作弊、协助作弊等行为

  轻则拘役,重则入刑

  小编支招:作为“作弊入刑”后的首次高考,今年的考场纪律堪称“史上最严”。所以别打什么歪主意了,靠真才实学才是王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