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的烟台喜迎丰收,除以经济强市的身份成功晋级二线中等发达城市外,还有很多规划即将变现。你知道烟台都有哪些规划即将变现或动工吗?这些规划都进展到了什么程度?

  胜利路南延隧道预计8月完工年内通车

  胜利路南延隧道,作为胜利路南延的一部分,目前主体及土建工程已经全部完成,正在进行内部装修及配套设计的铺设。隧道工程预计8月完工,年内实现通车。

胜利路南延平面图(图片来源自网络)胜利路南延平面图(图片来源自网络)胜利路南延平面图(图片来源自网络)

  胜利路南延隧道贯通塔山,全场2.8公里,为烟台最长的隧道。有别于烟台其他隧道,胜利路南延隧道内部有一个特别的设计,每500米就会有一个单侧款3.5米、长40米的应急车道。而且隧道每隔500米就分别设有一个人行、车型横洞,方便处理应急事件及抢修时,疏导分流车辆。

  1.5小时到青岛 青荣城铁即墨北-青岛北预计9月底前通车

  6小时到北京,3.5小时到济南,1.5小时到城阳,40分钟到威海。2014年,青荣城铁的开通给人们带来了快速、便捷的生活。而青荣城铁即墨北—青岛北段有望9月30日前开通,届时青荣城铁将实现全线建成通车,从烟台到青岛只需要1.5小时。

青荣城铁线路图(图片来源自网络)青荣城铁线路图(图片来源自网络)青荣城铁线路图(图片来源自网络)

  青荣城铁全称青烟威荣城际铁路,正线长度为299.18公里(其中利用既有胶济线13.3公里)。全线共设13个车站,今年即将通车扯断包括青岛北站、城阳站、即墨北站。青烟荣威城际铁路,总投资371.3亿元,为客运专线铁路,主要承担青岛与烟台、威海之间的城际客流,同时承担部分跨线客流。正线数目为双线,时速为250公里(线下平面条件预留300公里/小时)。全线开通后将实现动车组“公交化”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