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事人:王老师先用各种方法骗取我们的信任,让我们觉得他非常值得信赖。他用我们的信息办理借贷。听说王老师已经辞职。现在王老师的两个号码均无法打通。

  辅导员带多名学生“兼职”

  刘梅(化名)是济南一高校的大一学生,学习护理专业。去年11月份,她在学校附近的鸡公煲店打工,一名年轻男子经常来此吃饭,时间久了便主动与她攀谈起来。“他说自己是我们学校的辅导员,大三毕业留校。”刘梅说,这名王老师给她的印象比较老实,人缘也好,他还带刘梅去他的办公室。

  后来,王老师说自己在鸡公煲店附近开了家台球厅,让刘梅帮着介绍同学过去做兼职。“我介绍了自己班里的三名同学。”刘梅说,大家都非常信任王老师,“王老师说,他一直在学校不会走,让我们有事儿就去找他。”

  2016年1月左右的一天,王老师突然跟刘梅说,他正在做兼职,帮别人刷单,每个月需要完成固定的业绩,为完成业绩,他请求刘梅将自己的身份证号码、学籍号、银行卡号等给他用用,刘梅将自己的信息全盘托出。

  但是5月5日,刘梅突然接到一个借贷公司打来的电话,说她有欠款超过30天没还。刘梅仔细回想后想到了曾用她信息刷单的王老师,只有他要过自己的详细信息。

  张静(化名)是刘梅介绍去台球厅的学生之一,她与刘梅有着相同的经历。“王老师先用各种方法骗取我们的信任,让我们觉得他非常值得信赖。”张静说,随后他以帮助学生查询考试成绩、需要刷单、招生等各种名义要去身份信息。

  “在我们不知情的情况下,他用我的信息办理了好几个借贷。”张静介绍,据她所知,目前一共有七八名女生被王老师骗取信息,贷款金额共计10万余元。父母得知此事后,让她赶紧去报警。

  王老师却一直拖着不让报警,他对张静等人说,“不用急,两天内就能解决。”并称自己也是受上级公司的安排做事。5月13日晚上,为了安抚大家的情绪,王老师将四名受骗女生约到学校教学楼一间教室内,并承诺正在准备钱,两天之内就把钱还上。

  四名女生相信了他的话,但5月14日下午,张静突然听说,王老师已经辞职。她拨打王老师的电话,两个号码均无法打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