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玉豪在部队的照片(翻拍)陈玉豪在部队的照片(翻拍)
陈玉豪在部队时的照片(翻拍)陈玉豪在部队时的照片(翻拍)
陈玉豪的父母手持儿子的照片,站在正在播放阅兵新闻的电视机前。陈玉豪的父母手持儿子的照片,站在正在播放阅兵新闻的电视机前。

  大众网济南8月24日讯(记者 李元超)将于9月3日举行的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的阅兵方阵中,武警抗战英模部队有个方队护旗手叫陈玉豪,他来自山东济南,今年18岁,是方阵中年龄最小的护旗手。大众网记者通过采访他的家人和老师,渐渐勾勒出这位济南小伙的模样:孝顺、懂事、认真,有韧劲儿,从小就有个绿军装的梦。

  24日下午,陈玉豪的母校济南历下区景山小学,正在播放阅兵演练的新闻。看到儿子的镜头,母亲杨洪兰目不转睛,紧紧地抿住嘴角。“瘦了,也黑了”,杨洪兰别过头,悄悄抹掉眼泪。

  陈玉豪的老家在济南市姚家镇中井村,他的父母陈秀和杨洪兰都是历下区园林局的普通工人。对于儿子能参加阅兵式这种在旁人看来“光宗耀祖的大事”,朴实的老两口只有一句,“不管干啥,都得好好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