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网济南8月24日讯(记者 樊思思)今天上午,济南市天桥区一居民家中所养的犬突然发疯并连伤4人,该犬只被随后赶到现场的民警击毙,伤者已被送至医院妥善诊治。

  上午 8时13分许,济南市公安局天桥区分局大桥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在大桥镇禇李村东头有一条疯狗咬伤多人。

  民警赶赴现场后了解到,伤人犬只系该村一村民家中所养。今天早上7点多,这条犬突然行为异常,狂吠不止,并不时试图攻击路人。民警接到报警时,已有4名村民被该犬咬伤,所幸都只是腿部轻微受伤,伤者立即被送往医院进行诊治。

  现场情况紧急,民警首先组织周围村民进行疏散,同时协力将伤人犬只封控在其主人家的院子里。由于该犬不断狂吠并试图伤人,民警果断开枪将其击毙。随后,民警会同大桥镇防疫站一同将犬只尸体掩埋并撒上石灰进行消毒处理。

  警方提醒,目前天气仍比较炎热,市民衣着单薄,犬类也容易狂躁攻击人,家中养犬的居民一定要注意看管好自家犬只。同时,市民出行应加强防范,若看到流浪犬或发现疑似疯狗,可尽快拨打110报警。如被犬类咬伤,要及时到疾控部门注射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