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能鲁能

  稿件来源:风客会

  23日下午,齐鲁晚报大咖李志刚作客风客会鲁能群,一针见血剖析了鲁能夺冠前景和中超热点。

  Q1

  顾波Heavy:鲁能中后场这么不稳定,到底咋解决?

  答:我觉得鲁能这个中后场的问题,跟库卡的执教思路有很大的关系。库卡已经来了一年半多了,也就是说了一个半赛季,这个鲁能表现出来的一个最为直观的问题是中后场表现不稳定,一方面是人员方面,另一个是战术方面。库卡的战术可能国内的球员不是特别适应,另外用人上,库卡随意性比较大,大家都知道库卡是一个脾气性格都比较强的人,结果就是他跟鲁能队中脾气性格比较强的队员不是很兼容。像戴琳,赵明剑都因为个人的一些表达方式方法的问题,被库卡打入冷宫,这样的话用人他没有一个延续性,这对球队的整体稳定性,造成了一个比较直观的影响。

  Q2

  佩佩:鲁能是否失去了争冠希望?

  答:上港刚在德比战赢球,这样高出了鲁能6分,那么在还剩六轮联赛的情况下,如果鲁能前面有两个队伍,比自己能多出了一场有余的分数,恒大已超出5分,这个比赛就会很难打了。但是要说完全没有希望了,从理论上来说肯定不是这样讲的,比如说鲁能跟上港恒大都有直接对话的机会,分别是主场打上港,客场打恒大。那如果鲁能这两场关键战役能够拿下来,3分5分的差距都可以逆转。

  Q3

  胡德江:这种防守盯人战术,是否达到了库卡的要求,防守人员他满意吗?他有什么改善要求吗?

  答:鲁能虽然按照他的要求引进了尤西雷,但是他对中后卫这块还是有所不满,他对鲁能尤其是在国内球员市场上,没有能够完全按照他的一些意愿和想法引进他想要的球员,有些想法。所以库卡和鲁能之间现在的这种关系非常微妙,从表面上看,鲁能在联赛和足协杯都有双线夺冠的希望。俱乐部对库卡在这个公开场合当然是一贯的非常支持,但是这个只是表面的一团和气,下面蕴含着很多的问题。

  Q4

  悟:您觉得库卡下个赛季还在吗?

  答:俱乐部应该有他自己的保留意见,有他一定的看法,库卡本人对中国国情又不是非常的熟悉,也不愿意改变自己这种性格。但是他们有继续合作的可能,因为毕竟他们的合同要到明年底才到期。但是,如果鲁能今年的两线作战当中都没有拿到冠军,那么也不排除双方直接解除合同的可能性。库卡明年在不在,关键要看鲁能今年的成绩怎么样。

  Q5

  悟:李老师,您觉得王大雷的发挥还算稳定吗?

  答:关于王大雷的发挥,我还是坚持我个人的一贯的观点,他是一个非常优秀的门将。但是他在稳定性方面还有所欠缺,光这一个赛季,王大雷不管是在鲁能还是在国家队,在场上都出现了非常低级的失误,他虽然有非常稳定非常强劲的发挥,但是他还是应该去努力改进自己的短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