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网济南5月19日讯(记者 樊思思)山东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四次会议今天在济南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会议听取了省政府关于落实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八次会议对大气污染防治情况审议意见及专题询问后重点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山东省副省长王书坚在报告中总结了山东明确大气污染治理的路线图和时间表、建立基于空气质量改善的生态补偿制度等一系列大气污染防治措施和取得的成效,同时指出我省结构性污染突出,煤炭消费总量居高不下,大气污染防治形势依然十分严峻。

  2020年让公众享受到最基本的环境空气质量

  据介绍,2014年,山东全省细颗粒物(PM2.5)、可吸入颗粒物(PM10)、二氧化硫(SO2)、二氧化氮(NO2)的平均浓度同比分别下降了16.3%、11.3%、16.9%、4.2%;“蓝天白云,繁星闪烁”天数平均199.6天,同比增加了17.8天。2015年第一季度,全省细颗粒物(PM2.5)、可吸入颗粒物(PM10)、二氧化硫(SO2)、二氧化氮(NO2)的平均浓度同比改善17.4%、11.4%、20.5%、7.5%;“蓝天白云,繁星闪烁”天数平均44.1天,同比增加了6.2天。

  王书坚介绍,省政府2013年7月印发实施了《山东省2013—2020年大气污染防治规划》及《一期行动计划》,提出了“一个目标、三篇文章、六大举措”的大气污染防治思路,为我省跨越八年的蓝天梦想确定了清晰的路线图和时间表。其中的“一个目标”,就是到2020年,努力让公众享受到最基本的环境空气质量。这个目标的实现过程具体可分为三个阶段:到2015年,全省空气质量比2010年改善20%以上;到2017年,全省空气质量比2010年改善35%左右;到2020年,全省空气质量比2010年改善50%左右。

  热门阅读-

  山东6市纪委通报违规案处分7人 两起违规操办婚丧事

  原牟平公安分局局长伙同情人受贿696万获刑19年

  旅游日山东共推4000多项旅游公益惠民措施

  济铁今起调整列车运行图 胶济线动车“公交化”

  山东纪委开除6名原村支书党籍 涉贪污侵吞公款

  济南香烟涨钱销量变化不大 9成烟民称不因此戒烟

  章丘被曝“奇葩路段” 人行道右侧设机动车道

  笨贼不识货偷万元衣服只卖800 再次行窃被当场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