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侧车道为非机动,右侧为机动,但行人和骑电动车人群依旧习惯走右侧车道,危险性大。
不少机动车依旧习惯性行驶在左侧车道上。

  大众网济南5月19日讯记者 于明效)19日,济南章丘市民致电大众网,称章丘市有一“奇葩路段”,马路左侧设为非机动车道,右侧设为机动车道,规划不合理,存安全隐患。对此,章丘市交警大队回应,该规划是结合地方交通现状、经多方面考虑后设计的,既有效缓解了交通压力,又减少了这个路口的事故发生率。

  19日下午,大众网记者赶到章丘市进行采访,市民所反映路段位于绣水大街铁路桥下鲁宏大道与铁道北路之间,全程约300—500米左右。在路口 处设有“过桥右转小型车辆请走辅道”的标示,辅道便是市民所说的“奇葩路段”,左侧为非机动车道,右侧为机动车道。记者看到,有不少行人和非机动车依旧在 右侧机动车道上行驶,而左侧车道也不时有机动车通过。

  大众网记者采访了居住在附近的刘大爷,据介绍,原来该路段辅道全部为非机动车道,大约半年前交警部门重新规划,将辅道一分为二,右侧设为机动车 道。刘大爷称按照行驶习惯,一直还会不由自主将车骑到右侧车道上去,但是右侧有机动车通过,感到很不踏实。大众网记者又随机采访了几位路人,对方均称路段 这样设计“不安全,缺乏合理性”。一位出租车司机李师傅告诉大众网记者,刚开始时他也不习惯,现在才逐步适应,但行人和非机动车人群依旧经常会到习惯性跑 到右侧,遇到这种情况时,他只能再转到左侧车道行驶。

  下午,大众网记者来到章丘市交警大队进行采访。章丘市交警大队交通科王姓科长回应,该路段非机动车人群多为直行,这样设计能避免右转车辆与直行 人群在路口交叉点发生事故,这样规划是结合交通现状经过多方面考虑后设计,之前也有市民或司机对此产生过质疑,但经过近半年时间的使用情况看,既有效缓解 了交通压力,也降低了该路段的事故发生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