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两天,商家陆续对香烟零售价格做了调整这两天,商家陆续对香烟零售价格做了调整

  齐鲁晚报济南5月18日讯(见习记者 张玉岩 王小蒙)财政部、国税总局近日下发通知称,从10日起,卷烟批发环节从价税税率18由5%提高至11%,并按0 . 005元/支加征从量税。记者连日来采访了解到,济南香烟市场零售价普遍上涨10%左右。而此次涨价,大部分烟民表示不会因此而戒烟,仍将“吞云吐雾”。

  烟草价格上涨,部分商店红将军卖9元

  市民于先生介绍,前几天到火车站买票,烟瘾上来了就到售票厅对面的小卖部里买烟。“我平时都抽红将军,以前红将军一盒7 元钱,最近烟草税上涨,超市、零售店里价格也上涨了,现在每盒卖 7 . 5元,但是火车站附近的小卖部竟然卖9元钱。”

  在火车站售票厅附近的小商店中,几乎每家商店都在卖烟。记者询问了几家店主,店主均介绍,红将军的香烟现在卖8 元一盒。一位店主说:“现在烟价都上涨了,红将军原来是7块,现在涨价涨到8块钱了。这还是涨得少的,60多块钱的好烟都五六块地涨,涨幅大概得11%吧。”

  据了解,香烟的零售价格属于零售指导价,允许零售过程中根据市场情况定价。比如在星级酒店等场所,香烟的价格可能会增加服务费用,比在普通商场超市中的价格要贵很多。

  于先生说,自己已经有10年的烟龄,但是烟瘾并不是很大,平常就是三天两包烟的量,现在烟草涨价,则会考虑少抽一点,但是这样的涨价程度还不会让自己有戒烟的想法。“如果真的涨到9块钱一包烟,就会考虑戒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