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日来,青岛市迎来多年不遇的极寒天气,在极寒低温的天气下,作为城市“美容师”的环卫工人依然坚守一线岗位。崂山区城市管理局为一线环卫工人配好配齐棉服、冬装,同时开展为环卫工人“送姜汤、送热粥、送暖茶、送热饺等暖心行动。

  为应对寒潮来袭,在保持城区环境洁净的同时,崂山区城市管理局组织各环卫作业单位积极做好一线环卫工人防护措施。为一线环卫工人配好配齐棉服、冬装,调整人工保洁作业时间,以机械化保洁为主,增加应急巡查机动队伍,以机动巡查处置代替人工巡捡,减少人工巡捡保洁时间,防止人员冻伤。同时组织各单位积极排查有心脑血管等基础疾病的环卫工人,采取措施预防此类人员严寒下露天作业发生意外。

  做好公厕等设施低气温下防冻防滑工作,全面检查公厕防冻状况,备齐备全防滑垫等必要物品,安全开启空调等取暖设施,对保温条件不好的公厕水龙头可滴水或细水长流防冻,保证公厕正常使用。

  组织各保洁单位开展“冬送温暖”活动,为环卫工人“送姜汤、送热粥、送暖茶、送热饺等暖心行动。博雅公司把环卫办公点临时打造成“温暖的小屋”,积极开展“寒冬送温暖,关怀暖心间”活动,为工作在一线的环卫工人准备了热腾腾的饺子和姜汤。崂山区环卫园林总公司高度关注和关怀环卫工人,为1000余名工人提前准备了手套、口罩、冬季棉工作服等物品,并将热气腾腾的姜汤送到他们工作的岗位上,帮助他们驱散寒冷,补充体力。

  (来源:齐鲁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