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王倩

  7日下午3点多钟,济南锦绣川水库结冰,距离水库几十米的济南南部山区八一希望小学内确是暖意融融,在一年级教室内,齐鲁志愿者正在把带来的帽子、围巾保暖用品分发给孩子们。大家开心地接过帽子,迫不及待进行了试戴,新鲜的颜色、漂亮的款式,孩子连称:“好看,很喜欢。”

  在济南南部山区八一希望小学里的学生,大多来自锦绣川水库周边,其中最远的距离学校有三四公里。由于处在山区,又紧邻水库,这里的温度比市区内要低上三四度。学校校长周勇说,尤其是这两天寒潮和降温之后,在学校里和往返路上会感觉更冷,学校师生这两天都穿上了最厚的衣服。为了让孩子们到教室里感觉暖和,老师都会比以前提前半小时到校把教室的空调打开。“在上学往返路上,孩子们可能会感觉比较冷,这下好了,有了这些帽子和围巾,保护护住孩子们的头和脖子、耳朵。”周勇表示。

  这些保暖包装是由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联合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发起的2020“针心针意”大型暖冬行动中,爱心人士捐赠购买的。志愿者们在教室内帮助孩子们发放戴好,孩子们也开心的志愿者们互动,“谢谢叔叔阿姨和爷爷奶奶,我们感觉很暖和。”带着暖和的帽子,大家喊出了心声。

  寒冬送暖的情义最暖人心,同学们在收暖心围巾的同时,还收到了爱心人士的祝福。周勇校长向同学们介绍志愿者的爱心行动之后,也向孩子们提出了“等长大有能力了一定要将这份爱心传递出去”的愿望,这样的一次行动也变成了爱心公益分享教育课,让大家学会珍惜,懂得分享。由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联合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发起的2020“针心针意”大型暖冬活动中,很多人参与进来,亲手编织围巾帽子送给山村孩子,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将这些爱心送到孩子们手中,并给他们带去了丰富多彩的互动活动,这份爱心和温暖可以让孩子们抵御寒冷,温暖过冬。

  (来源:齐鲁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