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6日晚,一场寒潮来袭,席卷潍坊,潍坊城区温度降至-18℃,创下了1957年来城区气温最低的记录。为了保证每一个邮件都能按时送抵客户手中,潍坊邮政的邮递员们穿梭在大街小巷,成为了寒风中的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先装大件、后装小件,将门牌号较小的放在前头,顺道配送;楼层较高的优先,便于从上往下送;有人在家的就送货上门,家里没人的就放在就近的代收点……7日下午,在潍坊高新区开发区运营部,40岁的耿俊峰熟练地按区域分配着手中的邮件,大脑快速运转,思路清晰得像一台高速电脑。“快递包裹、各种文件,每个人每天都有近百个投递任务 ”耿俊峰一边说着,一边风风火火地忙碌着。早上6点半到岗,分拣、打包、装卸邮件,骑车穿越大街小巷,跑步上下楼,将邮件顺利送到客户手中,直至晚上7点以后才收工回家,耿俊峰近期每天的工作时间都超过了12个小时。

  “喂,您好,我是邮政快递,您有一个快递到了,方便来取一下吗?”此时的室外温度已经降到零下十几度,但这没有影响耿师傅的速度。以邮政开发区运营部为圆心,周边区域都是耿师傅的投递范围,也是这十多年来他每天骑车穿梭的地方。“寒潮来了,就是多穿一点,公司还给我们都发了防寒服。”提起寒潮耿师傅并不觉得担心,比起寒潮大风他其实更担心的是大雨暴雪,因为那会大大降低投递的效率。“最近天气虽然很冷,但当邮件顺利送到客户手中,看到他们签收快递的微笑时,我就特别有成就感。”耿俊峰坦言,干这一行,严寒酷暑都是必须经历的考验,希望大家平时对他们多一些理解。

  (来源:齐鲁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