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在即,近日又降雪频繁,为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方便学生安全离校回家,鲁东大学早谋划、早准备,与烟台公交集团、烟台交运集团协商,于1月3日至7日开通“暖心公交”临时专线,为同学们离校提供“点对点”送站服务。

  据介绍,“暖心公交”临时专线提供发往烟台站、烟台汽车总站、烟台南站和烟台机场方向的“点对点”送站服务,临时公交场站设在学生公寓楼前,流水发车,一票直达。临时专线开通前,学生工作处面向全校学生进行了问卷调查,对学生离校时间、车次(航班)进行了大数据采集和统筹分析,合理安排公交车班次。学生工作处、保卫处等部门协同配合,为公交车临时场站选址、收费系统调试、候车点和校内行车路线安排提供方便和服务保障,同时面向全体学生开展了疫情防控和乘车安全教育,确保学生乘车和行车安全。

  本次“暖心公交”临时专线的开通,是学校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的重要举措之一,既为广大学生平安、顺利离校提供了便捷服务,也有效避免了学生自行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面临的病毒接触风险,得到了广大学生一致好评。  

  (来源:齐鲁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