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31日晚高峰,聊城市开发区交警大队执勤人员帮助1名走失儿童找到家人,家人感激不尽,群众点赞。

  当日下午6时许,开发区转盘路口异常繁忙,开发区大队民警在路口执勤时,发现一名四岁左右的小女孩在无助的哭泣,民警立即上前询问,了解到这名小女孩与姥姥在人民公园玩时走失,自己步行至东板桥越来越害怕,心情很焦急无助,民警一边耐心地安抚,一边询问父母的电话、名字等信息,待小女孩心情平稳后,民警通过孩子提供的电话与其母亲联系上了,最终母子团聚。

  民警叮嘱孩子家长,作为孩子的第一监护人,父母的责任重大,一定要时刻提醒孩子,注意安全防范。此时见到孩子的母亲激动不已,接过孩子紧紧的抱住,不停的向执勤交警表示感谢。孩子回到了父母身边,执勤交警看着可爱的宝宝紧紧抱着妈妈,心里特别安慰。一件看似简单的助人为乐事件,温暖的是人心,传承的是文明,更彰显了交警执法为民的真实写照。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李怀磊通讯员张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