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市民刘女士非常闹心,他在装修厨房时遇到了大难题,然厨房安装完抽油烟机后,发现厨房油烟机的排风口与烟道无法联接。

  刘女士的新房子位于东岳盛景澜庭17号楼,入户燃气主管道在厨房内墙壁的拐角处,与承重墙壁的距离不到10公分,与烟道的距离也很短。烟道上安装了止逆阀之后,与燃气管道之间只剩下不到6厘米了。排烟软管勉强从燃气管道与承重墙中间穿过,软管中间几乎没有空隙了,油烟很难排出去。

  11月1日,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联系到博大公司售后服务电话,一名张姓工作人员对记者说“我是昨天看到网上才知道这件事,并没有姓刘的业主和我们反映过类似问题,如果有类似情况反映,我们肯定会及时与住户协调处理。”

  随后,记者拨打了淄博华润燃气服务电话,工作人员徐女士对记者说,昨天燃气公司相关人员就已经去现场勘查并及时给出了方案。

  徐女士说:“东岳盛景澜庭17号楼于2014年底竣工。该户型厨房面积受限,如果入户燃气主管道在符合《城镇燃气设计规范》的基础上加大与烟道的距离,后续用户厨房各项安装设施势必会受到限制。当初燃气管道的设计是经过综合考虑,与开发商山东博大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共同商讨确认的。”记者查看了《燃气工程设计工作客户意见反馈书》上,确实有开发商确认签字。

  “考虑用户的需求,我们工作人员经过与开发商、物业、住户反复协商沟通,在不拆除燃气管道且不使用电焊的基础上,计划多频次使用绞板套丝,完成此次燃气管道改造。目前已经约定下周进行改造。”徐女士说。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樊舒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