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冠县:未成年竟驾车上路,执勤交警一查还是无牌报废车

  10月30日下午1点53分,冠县大队联合东阿异地执法队开展联合执法行动时,在武训大道发现一辆无牌车,后车斗里装载了一台挖掘机,车行驶起来摇摇晃晃十分危险。发现情况后,为了道路安全,执法人员迅速上前拦截该车,通过喊话示意车辆靠边接受检查。

  面对交警的询问,该驾驶人慌慌张张,不能出示驾驶证。通过进一步信息查询比对发现,驾驶该车的是未满18周岁的未成年人,不具备获取驾驶证资格,属于无证驾驶。而他驾驶的车辆也属于报废车辆,无机动车号牌。

  该驾驶人无证驾驶无牌报废车,还载了一台挖掘机,毫无安全意识及法律意识,胆大违法行为令人震惊。起初,该少年还不知自己的行为已经违反了交通安全法规,有些抗拒执勤民警,后经执勤民警教育,意识到自己的行为危险性。目前,该驾驶人因无证驾驶、驾驶报废车上路、驾驶无牌车三项违法行为被暂扣车辆并将面临罚款和拘留的严重处罚。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李怀磊通讯员李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