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31日晚,山东省司法厅参加《问政山东·回头看》节目现场直播后,接着召开厅党委(扩大)会议,研究部署整改工作。省司法厅厅长、党委书记解维俊主持会议并讲话,厅领导周立军、马灵喜、齐延安、朱晓峰、王立军、刘淼、郝道方、孙成文、李邦喜出席会议。

  解维俊指出,《问政山东》回头看节目,是对前期整改落实情况的现实检视,对巩固整改成果、推进长效机制建设具有重要意义。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抓好整改工作的责任感,推动整改任务落地见效,确保整改效果长效常态。要精准聚焦深刻反思,对工作作风不实、担当精神不够的问题,采取严厉措施,严格整改落实。

  解维俊要求,要迅速研究制定整改方案,立即派出督导组,认真抓好曝光问题整改,对事实清楚、责任明确的问题要立即整改,对需要有关部门配合的问题要限期整改,推动曝光问题有效解决。要持续深化面上整改,坚持举一反三,对前期开展的行业整顿活动开展一次“回头看”,对照问题台账,逐项检查核实。要推动监管方式创新和体制机制改革,加强平台建设,依托信息化手段提升服务监管效能。

  解维俊强调,要明确职责分工,加强协调配合,力戒形式主义,确保问题整改落地见效。要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结果导向和公开导向,主动接受新闻媒体和社会公众的监督,自觉提高工作标准和工作水平。

  省监狱局、省戒毒局、司法警官职业学院、省委依法治省办秘书处、厅机关各处室单位及有关协会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邀请驻厅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参加。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崔岩 通讯员 郝俊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