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父母开车带孩子出门时,经常会让孩子坐在前座副驾驶的位置上,认为这样更为安全,但其实副驾驶对于孩子来说是车辆最危险的位置。因为一般私家车座位都是按成人标准设计,孩子身体娇小,坐在副驾驶难以保障安全。

  8月7日下午,滕州木石镇就发生了一起交通事故,当时因为孩子坐在了副驾驶位置上,且没有系安全带,导致孩子头部严重受伤。

  当天下午两点左右,枣庄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木石中队民警在S345省道进行日常交通巡查,巡查至木石镇落凤山村时,发现前方发生了一起交通事故,一辆大货车横在路中间,旁边还有一辆白色轿车,而在这辆轿车旁,一名男子正慌张的抱着一名满身是血的小女孩不知所措,见此情形,民警立即上前询问情况。

  民警看到受伤女孩儿已经昏迷不醒,且头部伤口有大量鲜血流出。考虑到乡镇医院医疗设施有限,民警和女孩儿父亲决定把孩子送往滕州市中心人民医院救治。

  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交警开启警灯,拉响警笛,并用喊话器示意过路车辆让行,仅仅用了不到20分钟,将女孩儿送到了人民医院,为抢救取得了宝贵的时间。

  事后经调查了解,受伤女童年龄只有三岁,当天是孩子父亲驾车带女孩儿出来游玩,在途中与一辆大货车发生了追尾,而小女孩当时又坐在了副驾驶座上,并且没有系安全带,这才造成了孩子受到如此重伤,孩子父亲在安全带的保护下受了轻伤,并无大碍。

  据了解,当汽车在时速50公里的情况下发生碰撞,在惯性的作用下将产生30G的冲击力。体重为10公斤的孩子此时会产生将近300公斤的力量,相当于4―6个成年人的体重总和,在此情况下,任何人都无法抱住怀里的孩子。

  小编在此提醒:

  年龄没有超过12岁的孩子不要乘坐在前排。由于孩子体格较小,安全带不能充分约束孩子的身体,有可能会从安全带中甩出来;另外,由于孩子的骨骼等没有成熟,一旦发生碰撞,前排安全气囊可能会成为伤害孩子的杀手。为了您孩子的安全,请让孩子坐到后排,并要系好安全带。年龄较小的婴儿,最好使用儿童安全座椅。

(综合滕州电视台民生频道)(综合滕州电视台民生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