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刚,济南市防办发布雨情汛情通报:水利工程运行平稳,无灾情发生。  

  11日早7点,记者从济南市防办了解到,经初步调度,济南市未出现险情、灾情,各类防洪工程运行正常;城区部分低洼易涝区及铁路立交桥道出现少量积水,未对城市交通造成影响,城市运行稳定;章丘、历城区主动提前转移群众25人,其中:章丘双山街道转移20人,历城转移5人。

  济南水利工程运行平稳,比昨天增蓄10个大明湖

  8月10日12时至11日6时,济南市降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全市平均降雨量62.5毫米,其中:市区28.2毫米,,章丘119毫米,历城54.9毫米,长清33.2毫米,济阳23.9毫米,商河15.6毫米,平阴4.3毫米,莱芜119.3毫米,钢城133.3毫米,南山95.3毫米。全市超过50毫米的降雨点有75个,超过100毫米的降雨点有48个,最大降雨点位于章丘区闫家峪184.5毫米。

  截至11日7时,济南市大中型水库蓄水总量23914万立方米,较昨日22620万立方米增加1294万立方米。目前,有12座水库进水,其中入库流量最大的是雪野水库,入库流量206立方米/秒,大中型水库均在汛限水位以下运行。记者按照大明湖120万立方米的蓄水量计算,截至11日7时,济南市的大中型水库比昨天增蓄了10个大明湖。

  应对“利奇马”,济南要求各景点公园不再接纳游客,已入园的做好疏散 

  记者从济南市防指了解到,由于连续降雨和强台风影响,容易出现不可预知的危险情况发生。济南市防指要求相关部门通知各景点、公园一律不得再接纳游客,已经入园的要尽快做好疏散工作,确保游客安全。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王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