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游泳世界杯济南站收官 中国选手共斩获7金13银

  10日,2019年国际泳联游泳世界杯济南站结束最后一天的比赛,张雨霏夺得女子100米蝶泳冠军,中国选手拿下男女4x100米混合泳接力金牌并打破赛会纪录。经过三天的激烈角逐,本届杯赛中国选手共斩获7枚金牌、13枚银牌和12枚铜牌。

  在女子100米蝶泳比赛中,张雨霏一路领先,以57秒41摘得金牌。“相比于韩国光州世锦赛,参加此次世界杯的压力没有那么大。这次游出了今年我个人的最好成绩,今后将继续努力。”张雨霏说。

  女子200米个人混合泳,匈牙利名将霍苏再次展示出不俗的实力,以2分09秒41夺冠。本届杯赛,霍苏一人独揽4枚个人项目金牌,成为夺冠次数最多的选手。

  女子100米自由泳项目,澳大利亚选手凯特·坎贝尔以52秒34的成绩获得金牌,并打破赛会纪录。由此,凯特·坎贝尔在本届杯赛共拿下3枚个人项目金牌。

  在男女4x100米混合泳接力比赛中,徐嘉余、闫子贝、张雨霏、朱梦惠四人出战的中国队以3分43秒79一举拿下金牌,并创造新的赛会纪录。

  8日至10日,国际泳联游泳世界杯济南站在济南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举行,有20个国家和地区的229名运动员参赛,共设34项个人及接力比赛项目。

  本届杯赛,“亚洲蛙王”闫子贝摘得男子100米蛙泳和男子50米蛙泳两枚个人项目金牌,成为获得金牌最多的中国选手。

  (新华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