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济南铁路局消息,济青高铁将于12月26日开通试运营,由于红岛站和青岛机场站暂不具备办理票务条件,届时旅客可通过青岛北站办理相关票务,目前青岛北站公共交通配套完善。

  虽然济青高铁的终点站是红岛站,但列车到达红岛站后可通过青连铁路接入青岛北站,也就是说市民可以从青岛北站购买车票乘坐济青高铁。目前青岛北站公共交通配套完善,不仅有多条公交线路,青岛地铁3号线终点站也到达青岛北站,青岛市民乘坐济青高铁出行可选择公共交通工具。

  记者从青岛市道路运输管理局获悉,青岛北站公交交通配套完善,其铁路北站西广场设置4条公交线路有614路,这一线路从城阳区汽车北站始发,624路公交从铁路北站可以直达四方长途站。636路终点是公交天山一路枢纽站,773路公交可以直达高新区新韵路。而在铁路北站东广场上12条公交线路畅达市区,23路到达市南区,24路可以到往大港,112路可以到达崂山卧龙村,113路到达流清河,118路、908路到达高新区河套,120路到达城阳上马,207路环形到达李沧商圈,325路到达团岛,387路到达海大崂山校区,603路到达同安一路,935路到达白沙湾等等。

  轨道交通方面,青岛地铁3号线终点站就是青岛北站,通过该线路可直达青岛火车站,乘坐3号线可在李村公园或者五四广场换乘2号线。此外,在每年的旅游旺季,为了应对旅游流高峰,交运换乘站除了将原有的4条定制公交增加30多部运力使得等待时间减少5至10分钟外,还增设了旅游直通车服务,外地游客一下火车就可直达极地海洋世界、海底世界、崂山仰口、方特梦幻王国等五个景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