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12月19日讯 (记者 张稳) 18日,山东菏泽在全国率先取消住房限售措施,包括此前对新建商品住房和二手住房的限售。19日上午,海报新闻记者采访了菏泽市住建局开发科。据他介绍,菏泽市住建局上午就收到省住建厅的电话,要求对政策的背景进行解释,现在住建局正在开会讨论,下午会对政策进行解读。

  18日,山东省菏泽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发布《关于推进全市棚户区改造和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通知》(菏建〔2018〕7号),通知第六条明确规定:取消新购住房限制转让措施。

  通知称,取消《菏泽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的通知》(菏政办发〔2017〕42号)中“对主城区和住房成交量高、房价稳控压力大的县区实行新购住房限制转让措施,即所购买的新建商品住房和二手住房取得产权证书至少满2年后方可上市交易,非本地居民购房限制转让时间不少于3年”的规定。

  这也是全国首个明确宣布取消住宅限售措施的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