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陵城区中医院护士为患者幼儿喂奶被网友怒赞!

  德州新闻网讯

  连日来,一组陵城区中医院护士给婴儿喂奶的哺乳照在陵城区网友身边传开了,获得无数网友点赞。这组照片背后有什么感人的故事呢?12月17日,记者联系了陵城区中医院。

  据了解,照片的主人公叫李志敏,是陵城区中医院外二科的一名护士,而照片中的婴儿是外二科24床一位乳腺炎患者的孩子,孩子不喝奶粉,而孩子妈妈也无法哺乳,孩子饿得一直在哇哇哭。

  正在大家着急万分时,李志敏来医院接班,得知孩子和患者的情况后,二话没说,抱起孩子走进值班室,边坐下来边解开工作服,给孩子喂起了奶,而且还开玩笑道:“正好中午吃的排骨。”吃了几口,孩子就安静了下来,不再哭闹。

  李志敏这温暖人心的一幕被外二科的同事悄悄拍下,并发到医院的微信群里。同事们在感动之余纷纷点赞并转发,引发社会强烈反响。“这娃有福了”“这是这个冬天最温暖的图片”“这就是医者父母心的充分体现”……一时间,微信朋友圈里纷纷为李志敏点赞,网友们称其为:最美护士。

  据了解,今年37岁的李志敏是两个孩子的妈妈,自家二宝13个月了,正好处于哺乳期。“给孩子哺乳时并没有考虑什么,只是觉得孩子哭闹自己有些于心不忍,本能地就把孩子抱过来哺乳了。”李志敏坦言,“我是一名母亲,更是一名医务工作者,这种事遇到能帮肯定要帮。”“李志敏今天的爱心之举,绝非偶然。”外二科副主任安宏伟这样评价李志敏:“她平时就是一个工作认真负责,心态积极向上,爱心、同情心爆棚而又低调做事的人。”“从李志敏的做法本身,也体现着医院优质护理服务的硕果。我们医院优质护理服务在高标准严要求的护理基本理论、护理操作等专业领域,已经延伸到对患者无处不在的人文关怀方面,护士们与患者交朋友,将最贴心、最无微不至的关心与温暖融入到护理服务全过程,李志敏用实际行动告诉众人什么是母爱。”安宏伟说。(德州晚报全媒体记者 汤锦瑶 通讯员 王玉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