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郑州网约车将统一贴“标”,可扫码了解车辆信息并一键报警

郑州市交通运输委员会印发的客运标志。大河报·大河客户端 图郑州市交通运输委员会印发的客运标志。大河报·大河客户端 图

  大河报12月19日消息,12月19日上午,据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从郑州市客运管理处获悉,为加强对网约车的管理,该处将对12月11日前取得运营证的网约车,统一粘贴由郑州市交通运输委员会印发的客运标志。

  据悉,在郑州市交通运输委员会关于市区网约车统一张贴客运标志的通知中,自2018年12月11日起,在市区的网约车将统一张贴由郑州市交通运输委员会印发的客运标志。2018年12月11日前已取得运输证的网约车,由车辆接入的平台公司统一向市客运管理处综合管理科申领网约车标志;12月11日后新办理运输证的网约车,网约车标志由证件核发窗口直接发放。

  在该标志的功能中,执法人员可在车辆前挡风玻璃前方通过手机扫取标志统的二维码进入郑州市网约车辆认证系统,输入车牌号码后,便可立即获取查询车辆的具体信息。同时,执法人员、乘客可在车辆前挡风玻璃后方通过手机扫取标志的二维码,立即获取查询车辆的具体信息,并可通过系统界面实现一键报警、服务评价和乘客投诉管理功能。

  此外,自12月20日起,对于没有张贴标志的网约车,相关部门也将按照规定进行查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