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广西柳州失踪多日自闭症儿童遗体被发现

  12月10日,广西柳州11岁的自闭症儿童梁希浩从自家小区跑出去后失踪。新京报记者12月19日从柳州市委宣传部和梁希浩的父亲处获悉,18日下午搜救人员在当地一个工业园发现一具男孩尸体,经梁先生辨认,死者正是梁希浩。

梁希浩。    寻人启事图梁希浩。    寻人启事图

  梁先生告诉新京报记者,12月10日下午,他带儿子梁希浩出去看望爷爷。当回到小区单元楼楼下时,他到楼下的花圃捡儿子平时扔下的玩具。“我家住在三楼,他平时有个不好的习惯,喜欢从楼下扔玩具”。

  梁先生称,当他捡完玩具时,发现儿子已经不知所踪,而儿子脱离视线不足一分钟。于是立即到小区查看监控录像,发现儿子在当日16时18分,从小区门口跑出跑向了马路对面的河西工业园。梁先生当时也曾到河西工业园附近寻找,工业园的保安告诉他曾看到有个小孩跑进去之后没有出来,但梁先生并未找到儿子。

  新京报记者留意到,广西多家当地媒体曾连续报道梁希浩失踪的事件。柳州市委宣传部工作人员介绍,梁希浩失踪之后,当地警方、民间组织以及志愿者都曾出动人力物力参与寻找梁希浩。经过8天的搜寻之后,搜寻人员18日下午在河西工业园后面的荒地里发现一具男孩尸体,具体地点是在一处小溪里。

  梁先生告诉新京报记者,19日上午他到殡仪馆辨认,确认尸体就是梁希浩,“他的牙齿有些特别,我认得他的牙齿,目前家里正在准备后事”。

  新京报记者了解到,就在梁希浩失踪的这几天,爷爷也因为病重去世。柳州市委宣传部工作人员说,“他们家遭遇有点惨,很多柳州市民看了都很难受”。目前梁希浩死因警方正在进一步调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