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9月19日03时27分,位于济南市市中区济微路附近,一私家车撞上施工防护栏,车头严重变形,2人被困车内,情况十分紧急,急需救援,济南市公安消防支队白马山中队接指挥中心命令立即赶赴现场。

  消防人员到场后,经现场初步侦查及讯问交警人员得知,车内共有两名人员被困,其中驾驶员已被现场交警及医护人员救出并拉走,还有副驾驶上一名被困人,副驾驶人员疑似处于醉酒状态,该车驾驶室严重变形,整根钢管贯穿整个车体,右边是深坑。

  消防人员根据现场情况立即实施救援:一是请现场交警对事故现场进行临时交通管制,疏散围观群众,设置警戒区域,防止来往车辆经过发生其他事故;二是根据现场情况,清理障碍物,腾出救援空间;三是让现场120急救部门准备好担架,随时准备将被困人接走救治。

  由于车右边是深坑,消防人员先清理严重变形的驾驶室,以便腾出一定救援空间。救援过程中由于副驾驶被困人员疑似处于醉酒状态,情绪十分激动,消防人员一边安慰被困者,一边紧张施救,并经一番努力,成功将被困人员救出,将其交由现场120医护人员送往医院进行救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