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日下午两点左右,济南市民张女士来到南辛庄给一名保安送来一面锦旗,并表示感谢,这是怎么回事呢?原来张女士丢了一部手机,就在她绝望的时候,细心的女保安从冬青丛里发现了手机。

  据了解,6号下午3点左右,市民张女士到南辛庄曜阳国际老年公寓探望老人,经保安允许后,她急忙把车停好,打开后备箱,把带来的东西提上,匆忙进了公寓。

  过了四十分钟左右,张女士从公寓里跑出来,声称手机丢了,她在附近找了好几遍,也没发现手机的踪影,拨打该手机号码也没有动静。张女士很着急,她说这部手机才买了一个多月,价值8000多元,并且单位的很多资料都在他手机里存着,有几份重要资料还没有备份。此外,手机里面还存着国外亲戚的电话,找回这些资料非常困难。

  据张女士回忆,在车上她还接过电话,接着接着就没电了,下车时手里还拿着手机。大家分析,它应该掉在路边的冬青棵里,但三个人寻了一遍也没找到。正在张女士感到绝望的时候,一位四十多岁的保安一棵一棵把浓密的冬青拨开,仔细疏理,终于在一棵冬青下找到了手机。失主张女士非常高兴,如释重负,想请这位保安吃饭,却被挽言谢绝了。 

  事情虽然过去十多天了,张女士却一直惦记着此事。为了表示感谢保安龙永红,张女士专门做了一面锦旗送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