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济南南山交警查处了58岁的酒司机,酒驾被查弃车逃逸 ,转头跑向了路旁的山地。可是,由于酒精作用加上山路不好走, 很快体力不支,一跤摔倒在地,手部擦伤出血,满身的泥污。

  17日下午,济南南山交警大队组织警力在老柳线李家塘村设立 检查点,对酒后驾车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查处。14时45分许, 一辆本田雅阁轿车见交警检查突然左转驶上一座小桥,驾驶员见无 路可逃便弃车徒步逃跑。

  执勤交警仲宫中队中队长高传涛、辅警周明东随即对嫌疑人进 行追击。驾驶人乔某现年58岁,常年疏于运动体力不济,在跑进果 林后被杂草拌倒,导致手臂划伤。民警见状将乔某扶起,用手套把 血迹和脏污擦干净。经酒精呼吸值检测,乔某的呼吸值达到 37mg/100ml,属于酒后驾驶违法行为。

  经进一步询问,乔某是柳埠镇泥淤泉村人,平时不大喝酒。当 日中午为朋友家做媒,几家人高兴喝了2瓶啤酒,没想到回家的路上 遇到交警检查,一时慌张下车跑进果林躲避,没成想弄得如此狼狈 不堪。

  按照《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乔某因酒后驾车被处以1000元 罚款、记12分及暂扣驾驶证6个月的处理。